洗髮護髮對保持秀發光澤亮麗非常重要,而吃對食物則是對頭髮由內而外的養護。美國MSN生活網最新載文,總結出“頭髮最愛的14種食物”。

  1。紅肉。鐵是保持頭髮健康的極其關鍵的微量元素。飲食中增加富含鐵的紅肉有益頭髮健康。素食者可多吃綠葉蔬菜也有益補鐵。

  2。雞蛋。頭髮由蛋白質構成,吃法多樣的雞蛋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。

  3。藍莓。藍莓是維生素C最佳食物來源之一,有益膠原蛋白產生,增強毛囊功能,為頭髮輸送更多營養。

  4。三文魚。三文魚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,對頭皮和頭髮具有保濕功效。人體無法自行產生歐米伽3脂肪酸,所以應經常吃深海肥魚。

  5。胡蘿蔔。胡蘿蔔中大量的維生素A可促進皮脂形成,可對頭皮健康起到自然調解作用。

  6。牡蠣。牡蠣富含微量元素鋅和硒,有助於頭髮健康生長。缺鋅會導致脫髮和頭皮屑增多。

  7。堅果。杏仁、核桃等堅果是維生素E的優質來源。維生素E有助於防止頭髮曬傷。堅果還含有大量有益頭髮生長的硫和生物素。

  8。雜糧。雜糧(全穀食物)富含水溶性B族維生素,可促有效進頭髮新陳代謝,防止脫髮和頭髮折斷。

  9。獼猴桃。這種奇異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,有助於保持頭髮柔順健康。

  10。水。多喝水也是保持頭髮潤澤的秘訣之一。

  11。芸豆。芸豆既可提供足量的植物蛋白質,又是鐵、鋅和生物素的良好來源。這些營養素都有益頭髮健康。

  12。西紅柿。西紅柿中含有抗衰老抗氧化劑番茄紅素,既有益皮膚健康,又有益保持頭髮滋潤亮澤。

  13。綠色蔬菜。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、維生素C和維生素E,鉀、鈣、鐵、鎂等微量元素。這些營養素可為頭髮提供全方位滋養。

  14。酸奶。低脂酸奶含有豐富的鈣

 

 

 

更多迷你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